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高新区人力资源局召开稳就业补贴政策宣讲暨职称评审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0 16:47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稳就业工作,努力促进企业扩就业、扩岗位,实现人才就业水平提升,10月16日下午,高新区人力资源局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召开稳就业补贴政策宣讲暨职称评审工作培训会,辖区近二百家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以工代训”、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等多项促进企业稳定岗位、提升劳动者高质量就业的补贴扶持政策,重点讲解了申请对象、补贴标准、办理要件、申请流程等内容。“以工代训”政策门槛低、补贴快,自5月开始申报“以工代训”补贴以来,高新区已公示申请企业277家次,已拨付补贴资金896.96万元,帮助企业稳定就业44848人次。

会议同时对高新区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今年职称制度改革有关意见精神、职称政策新变化、职称工作面临的问题、职称信息化工作新发展等做了详细政策解读,对职称工作信息化申报流程及继续教育相关流程进行了演示培训。从2020年起,全市所有级别的评审、考核认定、答辩考核类职称均通过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申报,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所有评委会均实现无纸化评审,最大限度提供“不见面”服务。宣讲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参会企业发言踊跃。

下一步,人力资源局将持续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关于保就业民生的工作要求,继续组织业务骨干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范围,全力做好各项补贴的审核上报工作,推进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顺利进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服务,确保各项政策快速落地见效,力促高新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