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2.57亿! 2020年高新区1405家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6 14:37  


2020年,高新区内1405家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57亿元,698家企业享受“以工代训”补贴1.18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07万元,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中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各类就业创业补贴100余万元。

今年以来,高新区立足应对疫情稳就业实际,严格落实好各项保市场主体、援企稳岗政策,持续扩大宣传覆盖范围,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本领,提升窗口服务和基层服务效能,并严控补贴资金安全,提升资金绩效。

“今年大规模的政策补贴就像冬日的暖阳,给了我们实惠,更给了稳步发展的信心。”在收到10.6万元的“以工代训”补贴后,河南纵横精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敏充满感谢地说,“高新区人力资源局的老师们不厌其烦地指导申报,尤其让人感动。”

政策高效落实,服务作风提升,河南纵横精工仅仅是一个缩影。长期以来,高新区人力资源局党支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密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为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贡献人社力量、彰显人社担当。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高新区人力资源局党支部书记冷清玉表示,2021年,人力资源局将持续大力弘扬勤勉踏实优良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促进企业及群众办事满意度提档升级,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