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乌卡时代,中小企业如何成长和突破?高新区这场沙龙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6 09:04  
9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西美沙龙·企业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在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举行。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省、市、区各级政府全面布局“万人助万企”活动背景下,9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西美沙龙·企业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在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举行,在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协同中心牵线搭桥下,20余家企业与来自新桐泽(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相聚一堂,聚焦乌卡时代,为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什么是乌卡时代?乌卡时代(即VUCA ,不稳定volatile、不确定uncertain、复杂complex、模糊ambiguous),将四个英文字头组合起来,与当今社会环境结合一体,构成一个完整的概念词汇——乌卡时代。是指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的世界里。“乌卡时代,战略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需要。”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刘云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资本,而资本投资投的都是未来,所以他们都关心企业的未来,也就是企业的战略。如果没有战略,很难会吸引资本。希望企业能够抓住此次机遇,努力把握市场技术走向、夯实产品核心竞争力、充分挖掘自身创新潜能,最终实现跃龙门式的飞跃。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新桐泽创始人翟晓勤,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乌卡时代,中小企业面临重大考验与危机”、“乌卡时代,叠加经济周期企业如何应对”、“乌卡时代,中小企业如何成长与突围”三个方面,详细论述新桐泽对于中小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的实践和理解。在自由交流环节,企业家们轮流发言,纷纷对目前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同专家深入交换意见。专家在认真记录每位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后,对一些共性问题,直接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向。


据了解,自郑州高新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创新协同中心创新形式和方法,推出系列赋能活动,例如不久前开展的鸿蒙生态专场掌门战略私董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树立“企业为上”理念,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开展以来广受高新区企业好评。下一步,创新协同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赋能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