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双桥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07 09:14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双桥办事处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不断强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多举措保障,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提高工地和企业“三员”业务水平,加强履职尽责能力。邀请区环境攻坚有关领导和专家开展培训指导,增强各级网格做好属地管理,和增强环保工作的主体意识。同时深化工作机制,压力层层传导,确保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到位、推进实施到位、责任明确到位。

二是积极响应重污染天气管控,有效应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组织辖区各企业、建筑工地签订《双桥办事处建筑工地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措施通知单》,并传达学习《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II 级响应措施》的文件精神,督促做好辖区企业、建筑工地主体责任,将管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定期组织辖区各企业、在建工地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通过定期大气污染防治情况通报,和典型案例分析,引起各相关单位重视。坚持“红黑旗”管理制度,弥补扬尘防控环节,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

四是全面整治散煤禁燃。办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大燃煤散烧常态化动态巡查和监督力度,组织包村科室定期对辖区大棚房和散煤禁烧进行摸底式走访排查。

五是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助力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全面整治辖区各公共单位及沿街商户,特别是长椿路区域、葛寨安置区等卫生死角,为群众营造卫生干净、设施整洁、市容靓丽、街面有序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