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石佛办事处传达高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暨扬尘治理观摩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1 09:16  

11月30日上午,石佛办事处传达高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暨扬尘治理观摩会,对冬季扬尘治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办事处主要领导、辖区在建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学习五龙口安置区二期S01-03地块及富力建业盛悦居项目并召开会议,会上传达了《郑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观摩参观了平顶山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并查看了石佛办事处各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根据11月份辖区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评选“红旗单位”、“黑旗单位”各两名,由办事处环保工作负责人及片区负责人向“红黑旗”单位颁发了奖牌。由“红旗”和“黑旗”施工单位代表分别表态发言。

会上强调:一是处理好工地扬尘治理服务与管理的关系。办事处通过片区化管理,实现权力和责任的拆分,为各施工工地提供更好的服务;二是工地扬尘治理时刻监管到位。管好货车不乱派,管好非移不乱动,管好工人不蛮干,管好施工要湿法,管好现场多清洁,管好渣土要正规,管好监控常联网,管好物料要整齐,管好黄土不裸露,管好安全不出事;三是要把握好工地扬尘治理三个环节。临时管控加强请示报告,常备管控要家喻户晓,扬尘治理重在人员管理;四是要算好扬尘治理“三笔账”,经济账、声誉账、自由账。加大环保投入,通过发函通报先进和后进单位,运用“工地警察”对问题突出工地严惩不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