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梧桐办事处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冲刺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4 10:29  

12月19日下午,梧桐办事处召开了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冲刺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会,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主持会议,办事处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污染源片区分包一级片区长、二级片区长及各工地、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梧桐办事处环保安监科负责人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环境污染治理问题及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不到位的相关企业进行通报,并请全体人员观看了相关图片及视频,列举了一些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其次,部分工地的负责人在会上作出了表态发言,针对前期查出的问题作出了深刻剖析,表明了整改态度,在接下来,将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提高重视程度,杜绝隐患的发生。

随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王春晓副秘书长在郑州市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26次调度会上的讲话、姚五洲主任在高新区年底环境攻坚冲刺动员会上讲话及12月19日安全生产会议内容,对2019年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提出以下要求:在环保方面,相关单位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明确环保目标;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范围,落实主体责任,配合办事处的工作。在安全方面,各单位需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企业及工地的安全隐患,杜绝危险作业,保障辖区安全。

会议最后,办事处主任根据我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际情况,做出了以下指示:一是要始终坚持压紧压实,把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红线;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极端重要位置;三是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切实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