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新冠肺炎防控专栏 正文
高新区互联网企业在“疫情大考”中 逆势而上
来源: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时间:2020-04-13 09:40  

不久前,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率投资促进中心、智慧产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到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走访了园区内三家服务业企业:河南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企汇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座谈中,王新亭提出,在目前疫情低位运行的状态下,统筹防控与生产生活工作依旧是一项长期任务,在此局面下,对于基于互联网基因的产业而言,危中有机,将会迎来一个机遇期。

据了解,位于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这三家企业,2019年营收总额占高新区服务业营收总额较大比例,是高新区服务业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板块。疫情期间,三家企业通过网络化、智能化赋能,在2020年这场“大考”中逆势而上。

以教育为核心 加快包装服务产品

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和数据)成立于2013年,经过7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集IT培训、在线教育、教材研发、教育信息化、IT技术服务、校企专业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综合型教育集团公司,下设云和教育、云和技术、云和服务、云和国际4个事业部,为各级政府、企业、高校提供整体人才生态服务解决方案。

据云和数据负责人介绍,在调研过程中,王新亭先后对云和数据技术研发中心、教育教学区、VR体验区一一走访,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及经营情况。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及云和数据自身发展情况,王新亭提出,在当前形势下,云和数据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职业教育这一主业务。同时要注重提升研发能力,做到研发能力与职业教育相辅相成。此外,还要充分借助目前高新区设立高新区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这一契机,加快包装出更多满足政府需求、企业需求的服务产品,利用云和数据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为政府、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人才服务。

“王书记的调研给我们企业接下来的发展又指明了方向,”云和数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给我们带来压力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机遇,让我们看清了依托互联网发展教育的未来,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走目前这条发展之路的决心。”

依托“互联网+”开拓危机公关处理业务

河南企汇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汇网)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致力于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互联网化的综合型电子商务服务商。

疫情发生以来,传统行业受挫严重,转型发展迫在眉睫,线上营销推广也越来越被重视。在此情况下,企汇网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和互联网经验,加大“互联网+”服务,为企业提供多种互联网产品,小到网站建议、APP开发、智能小程序服务、公众号建立和代运营服务、企业短视频制作,大到智能AI轻应用的产品,基本可以满足各行业用户对内管理、对外宣传所需的互联网工具和营销推广方案。

“王书记来时曾给我们提出要加入危机公关处理业务,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个方向。”企汇网负责人告诉记者,企汇网将按照区领导的指示,尽快做出危机公关业务的工作部署,以专业化的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危机事件,提升中小微企业危机处理能力。

强化核心竞争力 助力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

河南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之旗)成立于2004年,是河南百度营销服务中心,在职员工1500余人,在河南12个地市均设有分、子公司,并连续6年获得百度业绩最大奖和“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称号。截至目前,锐之旗已为20余万家企业、36个一级行业量身定制营销推广解决方案。

对于高新区服务业的龙头企业,王新亭强调,这次的疫情再次印证了互联网、物联网在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在下一轮的发展过程中,锐之旗要继续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强化核心竞争力。要抓住高新区“一台多峰”建设模式所带来的机遇,利用物联网云、互联网优势赋能高新区智慧城市基础平台,通过专业化的服务吸引、招揽国内外领航企业走进高新区进行产业布局,助力高新区“多峰”生态链。同时帮助区内企业加入领航企业生态圈,积极开拓域外市场,促进高新区本土企业“走出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