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新冠肺炎防控专栏 正文
开学在即 高新区领导调研八一中学
来源: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时间:2020-04-13 09:42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4月3日发布公告:我市初三年级统一于4月13日(周一)开学。开学在即,4月5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深入高新区八一中学调研指导复学准备工作。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及相关人员陪同。

王新亭一行认真听取了八一中学校长王全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以及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并实地察看了门岗检测、校医室、隔离室、餐厅等学校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的精细化管理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新亭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疏漏,学校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把师生返校的工作预案做实做细,确保返校过程安全、有序。

据了解,4月13日,高新区八一中学初三年级预期复学人数586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便成立了校级6个小组联防联控专班、家委会家校联防小组、年级管理委员会联防联控小组、班级防控自主管理团队四级防控体系。针对九年级复学,在四级防控体系的基础上,专项成立毕业班复学防控专班,制订防控预案、优化复学流程、设计管理细则、落实师生健康状况,全体教职员工通力合作,确保学生如期复学。

八一中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协调九年级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毕业年级的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信息排查、综合保障等,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统筹协调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同时,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信息组、宣传组、教学组、安全保障组、督查巡察组,分工协作,对接八一中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

王全胜表示,学校领导干部定会以身担责,带领全体教职工把开学复学准备工作深耕、做细,坚决把病毒阻隔在校门之外,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组合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