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新冠肺炎防控专栏 正文
高新区学校“大显身手” 防护措施“硬核”霸气
来源: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时间:2020-04-13 09:54  

4月7日,经历了这段史上“最漫长”寒假后,高三学子终于开学了。沉寂了近3个月的校园,渐渐热闹了起来。错峰报到、小班化教学、单人单桌、两人间寝室……各个学校“大显身手”,防护措施“硬核”霸气。

郑州中学 全校教职工成为志愿者

在郑州中学,由于家长不能进入学校,全校所有教职工成为志愿者,用拖车、三轮车帮孩子们把行李运到学生公寓楼下。

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宁纪生介绍:“郑州中学高三年级有14个班700多名学生。为避免学生聚集,学校通知不同班级学生错峰报到,从早上7点开始,50分钟为一个时间段。开学后,高三年级实行小班教学,目前教务处已分妥班级,授课教室已准备好。开学后,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学生统一住宿,每室2人。”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 走读生也要求住校

在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学校门口的小广场前分为东西两个入口,家长将学生送到入口处便禁止入内。学生携带行李进入,经过消毒后,大件行李会由老师帮忙送到“行李存放处”,由学校准备的专车送到寝室门口,学生们只需携带贴身的小件行李到广场上排队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

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根据警戒线提示,戴好口罩,间隔1.5米有序地排队进行体温监测、手部消毒,再出示提前准备好的《学生返校承诺书》《居家隔离14天健康表》,并登记个人信息,一切合格,才可入校。

广场两侧还分别设立了隔离区,校医穿戴着隔离服、护目镜、口罩随时待命。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有学生体温监测异常,校医会将学生带到临时隔离点登记备案,如果经过多次体温监测仍有问题,会及时拨打120将学生送到医院就医,并通知家长。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学校暂时要求走读生也住校,由原本每周回家一次变更为两周一次。

郑州外国语学校 就餐也在教室进行

在郑州外国语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小班教学,教室里只有20多张桌椅,单人单桌,学生需要按照规定路线进出教学楼、进班上课,上课期间,只能在班级所在楼层活动,不得互串楼层、互串班级。

就餐也在教室进行,食堂会根据各班学生人数准备好配餐份数,按时间配送到各班教室门口。

郑中国际 两人一间、对角就寝

在郑中国际,返校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制订的复学返校方案, 在校门口提前划出登记通道和监测区域,并用警戒线隔开。医务人员、交警、学校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各就各位,学生按照校门口设置地面标识,排队依次接受门岗查验、体温监测、消毒后进入校园,所有师生按照要求佩戴口罩。

学生携带个人行李,在寝室门口再次测温、消毒进入寝室,并按照两人一间、对角就寝标准安置。

根据厕所管理制度,学校对厕所安排专人管理、及时清洁打扫通风消毒,并提醒学生间隔1.5米排队分批出入,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