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新冠肺炎防控专栏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胡荃主任到高新区专题调研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7 15:05  

4月26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荃、副主任王广灿一行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的陪同下先后深入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科林车用空调有限公司,专题调研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红军、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幸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安全生产和半导体精密加工制造两大领域,主要产品为安全生产监控类和电力生产监控及环保类两大类,是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AAA级信用企业,先后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IEC27000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二级认定,是河南省首家通过的CMMI-5级软件成熟度认证的企业,2015年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先后承担了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等九项目,多项产品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以及国家重点推广技术。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半导体领域海外投资力度,通过全资子公司参股了先进微电子装备(郑州)有限公司,而先进微电子又以其全资子公司收购了以色列Advanced  Dicing Technologies  Ltd.100%股权。公司还将启动对英国LP、LPB公司的少数股权收购工作,对LP、LPB、ADT产品线进行整合,拟将ADT适用于中国市场的7900系列等产品向国内转产,并在国内建立新的订单系统、建立新的IT系统、接手国内供应链业务和管理等。

郑州科林车用空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宇通集团,是由宇通集团和中航豫新联合发起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高端客车空调系统,新能源乘用车空调热系统,小型智能中央空调及相关零部件,占地5万余平米,拥有4条自动总装生产线和4条芯体生产线,具备年产10万套车用客车空调热系统的生产能力,在高端客车空调行业规模领先、技术领先的一体化空气调节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耐用,可靠优先的设计理念是市场出色表现的有力保障,以此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广泛信赖,产品畅销亚欧、南美、中东、东南亚、非洲、独联体、北美等全球各大区域,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每天有约200万以上的乘客在享受科林空调带来的清凉与舒适。公司建有行业内功能相对完善的综合性实验室,认证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涵盖了产品性能、可靠性分析等,其中性能检测中心拥有国家认证证书,具备空调系统性能试验、振动试验、半消音室、温湿度环境模拟、理化试验室、电器件性能检测等试验验证能力。

胡荃在两家公司深入车间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项情况和全年生产谋划,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及需求。当了解到两家企业面对疫情影响不等不靠,而是积极做好转型升级,强化内部管理,力争全年经营业绩不下滑时,胡荃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两家企业规模大、技术新、企业好,产业特色明显。目前正处于提档升级、奋力赶超的关键时期,希望企业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奋力赶超、多做贡献。关于下阶段工作,胡荃要求,一是高新区相关部门要做好贴身服务,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引导等措施,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企业要抢抓全球市场重构机遇,做好形势预研预判,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着力解决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等问题。

两家企业负责人均对郑州市及高新区“三送一强”活动的精准帮扶表示感谢,并强调将坚定信心,聚焦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王新亭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对郑州科林车用空调有限公司提出的扩产扩能需求进行了现场指导,鼓励企业充分运用自身技术优势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和企业孵化平台,培育新增长点,要求企业以技改项目形式尽快形成具体方案呈报管委会。下步,高新区将在项目规划审批、建设资金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