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智美高新 正文
区残联下基层开展智障精神病残疾人免费诊治鉴定办证等有关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21 09:18  

    为了减轻基层智障、精神病残疾人自身及家庭负担,防止有暴力倾向的残疾人对社会造成的不安全事件发生,区残联主席理事长倾力协调邀请市八院专家下到我区基层,为长期没有能力办证的智障及精神病残疾人,免费诊疗鉴定办理残疾证等有关工作,受到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家属的热烈欢迎。

    根据区残联近期对全区重度精神、智障残疾人的详细排查情况,发现还有30多名有暴力倾向的残疾人都没有办理残疾人证,更得不到及时的有效治疗,有的是用脚链 手链锁在家里,家人也陷于极度恐惧和无奈之中。区残联负责人看到此情境,在向有关领导汇报的同时,一直在寻求着解决方法,近期与市残联进行多次沟通后,就多次与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郑州市精神病医院)有关专家联系,终于在3月18日把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精神病防治科的杨科长带领6名精神病防治科专家请到了高新区枫阳办事处大里村委大院,现场为40余名精神、智力患者诊疗、办理残疾证做鉴定、进行免费诊治。现场,区残联主席、理事长(公共卫生主管医师),对残疾人及家属进行了心理咨询、日常注意事项、循循善诱的和病人及家属进行康复指导。鼓励残疾人家属一定按照医生的要求对病人给予其全面、细致的心理疏导,确保智障、精神病残疾人能配合办证和住院治疗,防止复发,切实减少狂躁症状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危害。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受到各办事处、大里村委、残疾人专职委员、民政专干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也得到了区内黄河护理学院团委大学生的志愿者的很大帮助。

    智障及精神病残疾人已经成为近几年造成他人不安全和社会不稳定的暴力事件之一。今后区残联将克服人员少的困难,继续加大对智障、精神病残疾人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倾情倾力,为高新区的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