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智美高新 正文
《高新引领》2021年第33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2 17:35  

创新创业 高新引领 | 顶寒风战“疫” 保平安暖心

本期看点:

顶寒风战“疫”  保平安暖心

以会为媒 “唱响”高质量发展华章

首播:周三 19:55

重播:周四 22:20 

高新区:顶寒风战“疫”  保平安暖心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11月8日,高新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各采样点准备充分、秩序井然。


8号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瑞达路木兰里交叉口的睿达文化时空广场看到,市民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


遇到老人、孕妇、小孩等志愿者会主动上前,引导他们通过绿色通道提前进行检测,避免长时间等待。


金桂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浩:“对我们上班的这些居民,我们也在居民群里通知过了,我们从12点到(下午)2点是要加岗,把人次加起来,还有下午6点到晚上8点,让我们护士多开检测口, 方便上班的居民群众来进行核酸检测。” 


由于天气寒冷,考虑到医务人员需要长时间坐着不动,冬青社区更是非常贴心的在检测点搭建起了简易帐篷,起到挡风的效果,并在每组医务人员旁边摆放了暖风机,为医务人员送上一份温暖。


冬青社区党总支书记 武园园:“大概昨天晚上9点钟之前,包括路上的数字标线,我们全部到位了,今天由于天气原因,特别冷,咱物业公司特别贴心,提前给咱群众准备好2桶热饮,有群众需要,我们都是免费发放的。”


市民:“(社区)提前一个楼一个楼通知,也不用来这排可长的队,孕妇、老年人都可以有绿色通道,也可以提前做,很贴心,做的比较到位,挺好的。”


高新区:以会为媒 “唱响”高质量发展华章

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盛大落幕,全球传感器领域国际国内组织、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见证了这场传感器领域的盛事,感受到郑州高新区以会为媒促进以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万物互联的今天,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穿戴等应用随处可见。在享受美好便捷生活的同时,你是否知道这些智能化操作如何实现?这不得不提物联网的“神经末梢”、物联网系统搭建的基础——传感器。


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参展企业代表 戴海潮:“通过传感器融合平台,可以做到让机器人对环境或者对自己的定位、包括路线规划做到及时调整,而这个平台我们后期的扩展性还会很高,加了配送箱,我们可以做快递配送。”


作为一家落户高新区的本土企业,汉威科技一直专注于传感器研发制造。


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红军:“我们本身作为这个行业里面的龙头企业,也会抓住这个机会,带动河南省相关的传感器企业,能够实现快速发展,在产学研结合,科技创新方面来实现我们共同(发展)的机会。”


作为河南省第一家开发区、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高新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高新区围绕2025年基本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功能定位和自创区“体制机制改革、政策先行先试”任务使命,抢抓国家自创区战略机遇,明晰奋斗目标、主攻方向和实施路径,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发展动能逐步增强、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郑州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国家人才高地,“四个高地”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