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郑州高新区慈善总会开展“放飞希望”助学救助项目
来源:社会事业局  时间:2018-09-07 09:55  

  百业发展,教育优先;芸芸众生,青年为重。为帮助辖区困难学子能够顺利步入大学校门,在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高新区慈善总会开展了2018年度“放飞希望”助学救助项目,并于9月6日召开“放飞希望”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社会事业局民政科相关人员、受助学生参加了此仪式。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得到慈善救助,高新区慈善总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早计划、早安排、广宣传、细摸排,对申请救助的困难学子家庭逐户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经济来源状况,掌握其贫困原因、贫困程度、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对高考成绩和录取情况进行核实,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可靠。经过高新区慈善总会审核,最终确定救助贫困学生5名,每人发放救助金5000元,总计发放救助资金25000元整。

  下一步,高新区慈善总会将围绕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以“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日”为载体,针对困境儿童、困难失能家庭、患重大疾病职工等人群开展一系列救助项目,践行慈善,传递爱心,助力精准扶贫,推进高新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