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防艾重中重,献血荣上荣——高新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献血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01 09:20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艾滋病的预防和保护意识,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同时呼吁群众奉献爱心,无偿献血,由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郑州高新区红十字会主办,高新区石佛卫生院、高新区沟赵卫生院、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协办的“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献血活动于12月1日上午在高新区紫竹路与火炬街交叉口东南角举行。

活动现场,20余名高新区红十字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以提高人们的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控氛围,推动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志愿者们还给大家演示了日常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

早上9:30,河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队,寒冷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了群众贡献爱心的热情。血站的医护人员为大家普及了血液方面的知识,及我国血库现状,并为大家解答各种问题及疑虑。当天,共接受献血者85人,接受血量29800cc。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及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号召社会力量携手并肩,群策群力,贡献爱心,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