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冬至佳节,晴暖高新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4 10:11  

冬至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据传,冬至在历史上的周代是新年元旦,是个很热闹的的日子。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在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

为了促进社区居民的交流与沟通,传承民间习俗,由高新区枫杨办事处荣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高新区倾心社工举办的“冬至佳节,百味暖心”冬至饺子送温暖活动于12月21日在荣邦城社区举行。

一大早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活动室开始准备包饺子的材料,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包饺子活动,有的拿来擀面杖、有的拿来锅碗瓢盆,大家明确分工,按剂子、擀饺皮、包饺子,各司其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忙得不亦乐乎,社工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包着各种各样不同形状的饺子,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幸福和期待,现场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志愿者把饺子送到独居的空巢老人家中,带去了社区对老人的祝福,还把饺子送给负责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慰劳他们的辛苦付出。居民李阿姨激动的对社工们说:“像这样的集体活动要经常开展,今天大家齐聚一堂包饺子、吃饺子特别热闹,也特别有意思,我们很是开心。感谢社区给我们创造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共叙邻里情。”

饺子送温暖,寒冬暖身更暖心

12月20日,金苹果教育联盟联合金福楼饭店向户外工作者送去了热腾腾的饺子,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一大早,金福楼的工作人员和来自金苹果幼儿园的小朋友就一起忙活起来,盘馅、和面、擀饺子皮、包饺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纷纷动手包饺子、煮饺子。随后一份份热腾腾的饺子整齐的码放在保温箱中,送到了高新区消防员,环卫工,医护人员以及建筑工人手中,寒冷的冬日暖身更暖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