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开设“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来源: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  时间:2022-05-05 09:17  

为有效整治网络暴力,切实保障网民合法权益,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在12377官网开设“涉网络暴力有害信息举报专区”,专项受理公众举报。

一段时间以来,网络暴力事件频发。“浙江女子取快递被造谣”“成都女孩流调信息公开后被人肉”“寻亲男孩刘学州生前遭网络中伤”“上海一女子因外卖打赏被网暴至跳楼” “一女生向母校捐赠巧克力被诬蔑”……一系列涉网络暴力热点话题引发网民广泛关注和讨论。网络暴力伤人、害人甚至“杀人”于无形,不仅损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严重污染了网络生态。

近期,中央网信办部署开展“清朗·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希望广大网民主动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积极参与网络暴力综合治理,踊跃举报相关有害信息,共同维护健康网络生态。

 举报网址:www.12377.cn

举报客户端:网络举报

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