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网络文明我参与·争做郑州好网民”系列活动】“知郑明理 环保有你”——关爱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2-06-20 15:52  

为关爱母亲河,保护黄河流域绿地、湿地、水源保护地的生态环境,倡导网络文明,争做好网民。6月18日,郑州市网红宣讲小分队携手郑州的士雷锋车队等志愿服务队在黄河花园口旅游区线下开展“知郑明理 环保有你”—“网络文明我参与·争做郑州好网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沿着黄河边仔细地清理拾捡河滩上的果皮、纸屑、饮料瓶等,并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运走。除了捡拾垃圾,志愿者们还向周围市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和“关爱母亲河”的重要意义,并且向来游玩的游客宣传“防溺水”知识,倡导文明行动。在活动现场,郑州好网民田关心为参与此次活动的游客及未戴忘戴口罩的游客们免费发放口罩。

“只要有时间,每次关爱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我都会来参加,我们生活在黄河边,真切地看到黄河母亲河的环境状况,做了一些力所能及、随手可做的志愿服务,比如捡垃圾,协助环保工作人员装垃圾等。我们也呼吁大家通过随手能做的小事,一起保护母亲河,保护我们的环境。”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郑州的士雷锋车队志愿者丁云新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