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城市精细化管理 正文
城乡环境大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7 11:12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大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行动,石佛办事处各级路队及行政村、社区组成队伍全面巡查辖区内主次道路、背街支巷、社区楼院及部分村屯的卫生环境。城乡清洁工作全面铺开,整体环境清洁有所提升,但也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等共性问题。

石佛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各公共单位及各职能局委,分别在南流小区、西湖春天小区、盛世港湾、华强二期、通和盛世参与对沿街路面、社区楼院等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并继续督促沿线商户及住户做好“门前四包”和除“四害”等工作,对门前卫生环境较差的责令立即整改,保持了街道干净、整洁。这是石佛办事处开展“城乡清洁大扫除”行动的缩影。

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垃圾袋、拾物钳等工具,各自分头行动起来,搜索清洁停车场、路面、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可见的烟头,饮料瓶、纸屑等。同时,积极对过往路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宣扬了环保理念,让“垃圾不落地”。最后,对清理过的小区进行市容环境卫生互查,落实卫生问题整改情况。

“自从城乡大清洁、文明社会大行动、文明有礼入户调查等文明活动开展至今,我们社区的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随处可见的垃圾不见了,臭水沟不臭了,连心情都变得好起来。”红河社区居民李先生说,以前街道脏乱差的时候自己也会把垃圾扔街上,但现在街道干净整洁了,心里也有意识不乱扔垃圾了。

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城乡大清洁、社会文明大行动,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文明大行动上来,身体力行,共同创造我们的美丽家园。相信经过城乡大清洁、社会文明大行动,石佛办事处道路路靓,楼院整洁,安居乐开怀,喜迎宾客到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