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11-15 10:07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支部党员管理,加强支部党员教育,11月1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王志就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详细解读安排部署全办党风廉政工作,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我区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奠定坚实的纪律保障。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志以“详解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党课内容从新《条例》的简要介绍、背景意义、八大亮点和修改要点四个方面解读。新《条例》是在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下,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基础上修订的;其目的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同时,从“八大亮点”为全体党员干部解读新《条例》:一个思想:增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两个坚决维护:增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个重点:即将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作为重点审查内容写入《条例》;四种意识四种形态:增写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五处纪法衔接:即对党纪与国法的衔接作出详细规定;六个从严:即对六种违纪行为从重或加重处分;七个有之:在《条例》中充实完善总书记反复强调警惕的“七个有之”问题的处分规定;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即对八种新型违纪行为作出处分规定。

支部书记王志表示,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作出修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有利于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凝聚力、战斗力。

支部书记王志强调,作为管委会核心中枢部门,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新修订《条例》体现出的政治导向、政治考量、政治决心,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画出“红线”,行动上主动作为,在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进程中当好参谋助手,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还就《中共郑州市纪委郑州市监察委关于两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典型问题的通报》等相关文件进行了传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