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提升学习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梧桐园区运营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06 10:49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增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促使大家更好地在工作中提升业务水平、在学习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11月28日上午,梧桐园区运营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德敏同志以《提升学习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为题,为支部的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书记从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入手,结合伟人、学者对学习的理解,从不同方面对“学习”一词进行阐释,强调学习是对已知的深化和未知的探究,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需要付出心血和汗水,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学习是永恒的事情,要抓紧时间学习,通过学习获得知识储备,才能改变每个人的命运。

    紧接着王书记从三个方面论述如何提升学习能力,一是从学习方法上提升能力,在忙碌的工作中“挤时间”,通过学习有所感悟,进而反思在工作、生活中的收获和感想,把学习作为自身的内在需求,积极主动、自觉自愿的投入学习。二是在学习与实践的结合上找能力提升,反思自我,在遇到不解时是否有求知的欲望、是否有弄懂的欲望、是否有攻克的欲望,从这三个层次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从知识系统上提升学习能力,要知根源,知所以然,知问题发展趋势,在学习中实现能力的转化,在学习中培养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提升学习能力。要提升学习主动性,解决问题的责任性,提升自我,增强本领,推进工作,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最后王书记通过阐释提升学习能力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关系,引出提升学习能力与优化营商环境同样紧迫。强调梧桐园区作为提升经济运营,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主体,一方面要充分学习省市区三级营商环境文件精神,着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综合环境;每位同志要加快相关知识学习,尤其是有志向、有抱负的同志,通过学习使自己在未来有更好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要适应上级的要求,有针对性的提升我们所要具备的能力,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聚焦企业问题,解决企业问题,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使每个人在工作中有获得感,从而提升了自己,也提升了高新区的营商环境。结尾,王书记以“没有学习能力就没有参与公平竞争的资本”勉励同志们。

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每一个党员干部一生的课题。梧桐园区运营中心党员干部必须以学习为基石,推动各项本领的锻炼提升。唯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才能保持旺盛的激情与工作的活力,才能更好的为企业服务,更专业的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千亿级世界一流园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