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日一企 正文
寻找未来独角兽(郑州站)收官 10家郑州“未来独角兽”企业亮相高新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2 15:01  

6月29日,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猪八戒网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关注疫情之后的经济栋梁,寻找未来独角兽郑州站活动暨郑州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在八戒河南总部路演大厅举行。

据介绍,2020年,疫情席卷世界,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让全球经济都遇到了极大的挑战,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传统的商业模式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也有部分企业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脱颖而出,为支撑中国经济将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是疫情后的经济栋梁。

为找到这些经济栋梁,商界传媒、猪八戒网、分众传媒等联合3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寻找未来独角兽”项目。经过3个月的报名、海选,共有超过46家企业通过初选。

牛道乐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寻找“未来独角兽”活动,在后疫情时代,为更多高新区企业指明未来发展的方向。目前各领域的“未来独角兽”羽翼未丰,他们急需我们的帮助,保护“火种”,让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为整体的经济复苏出一份力,赋能高新区未来经济“栋梁”。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到商界传媒CEO周云成,达晨创投联合创始人傅忠红,优势资本管理合伙人郑翔洲,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集团董事刘川郁等多位投资界大咖担任评委,他们在现场对路演企业进行评分和点评,开展项目评审和指导。

10家郑州未来独角兽企业亮相路演现场

“未来独角兽”企业在重塑行业格局、引领产业变革方面表现突出。他们跨越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文化,开拓着传统产业新市场,催生出新动能,在新兴行业或还处于上升期的行业中,创造新需求或以更好的方式满足增长的需求。

经过前期层层筛选,共有10家郑州企业进入到了本次活动的路演环节。这10家企业皆为科技创新型企业,他们是河南美刻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嘉合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匠多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厚德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优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众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景源广告设备有限公司以及河南质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中,许多企业的路演都让观众与评委们耳目一新。其中,河南众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的硬体创新项目,运用逆向纳米印刷技术,使传统的CMYK模式的四色印刷锦上添花;河南优通科技有限公司因自主研发的“智慧大棚”项目,曾被评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展示企业”。

入选企业将获得5000万资源赋能

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助力郑州企业创新发展不仅需要政府搭建良好的产业环境,更需要企业自身砥砺前行。近年来,郑州在科技创新、提升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不错成果,涌现出一大批优质科技企业。此次通过初选的企业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表现出郑州产业创新发展的强劲势头。

路演活动中的优秀企业将进入100家独角兽企业评选,最终评选出的“未来独角兽”企业将获得由联合发起机构筹集的不低于5000万元的各类资源,包括资讯传播、资源对接、资本对接等各类服务。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借助各方力量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助推郑州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也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栋梁”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