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日一企 正文
“企”航| 高新区黑科技产品无“盲区” 保障郑州公交运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8 10:15  

近日,位于高新区的郑州森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应用于宇通U10车型并投入使用。森鹏电子后视镜在宇通智能网联公交上实现批量装车不仅解决了传统后视镜存在的驾驶视野盲区受限、受周围环境影响大的痛点,还能起到主动安全防范的关键作用,得到了公交企业及司机的认可与好评。

▲森鹏电子后视镜使用效果图

“雨天开车根本不敢变道,玻璃后视镜和侧窗上都水痕,没法擦。尤其是夜里,实在看不清楚两边车道有没有车辆。有些车知道开灯还好,有的车也不开灯,还有电动车、自行车就根本看不见。”一位拥有10多年驾龄的公交司机师傅如是说。

的确,传统玻璃镜片存在视觉变形大、需在多个后视镜之间频繁转换视线、注意力分散、二次视觉盲区、受天气、环境光线影响大等问题,能够提供的目视效果远低于视觉安全底线,易导致大型车辆出现行车安全事故。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正是针对这些“顽疾”开发出的最新科技产品。森鹏SuperViu™ Mirror电子后视镜通过摄像成像技术的应用,弥补了传统后视镜诸多不足,并且在成像清晰度和亮度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

据了解,目前电子后视镜系统在欧洲已广泛应用。比如在BMW、奔驰、奥迪、雷克萨斯等乘用车上,以及MAN、梅赛德斯、沃尔沃等大型商用车上,均采用了电子后视镜来提供持续稳定良好的驾驶视野。并在大型车辆上形成了上下屏分屏设计的成熟方案,上面远焦用来看后方远处,下面近焦监控前方拐角盲区。目前电子后视镜系统在国内部分城市公交也已投入使用,随着相关法规的不断完善,电子后视镜的标配将成为一种趋势。

在应用优势上,森鹏电子后视镜:

01解决传统光学后视镜存在的视觉盲区、减小安全隐患

02解决传统后视镜反光、眩光问题

03便于行车并线、变道,保障安全行车

04便于弱光(夜晚)、强光、雨雪等恶劣天气下安全行驶

05辅助侧方进出站、停车

06录像功能,为交通事故处理提供参考依据

森鹏电子总经理董社森用一句话总结森鹏电子后视镜的亮点及优势为:行车更安全,管理更放心;视野无盲区、雨天看得清、夜晚看得见、全程有录像、云端可监控。据悉,森鹏电子后视镜目前已批量装车4000余台,已先后在全国多个城市公交公司及主机厂装车使用。

森鹏电子后视镜功能地解决了传统后视镜诸多缺陷,并且因为图像技术的应用加深,势必会衍生出更多传统后视镜不可能实现的功能(例如:并道提醒、危险报警),未来作为图像入口设备,也将会并入车辆核心操作系统中,并随着电气构架的不断进化而进化,图像数据进入车身域管理体系,成为车辆这一信息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

“森鹏科技的‘车云眼’智能行车系统涵盖了包括电子后视镜、ADAS防撞预警、360全景环视、涉水报警、行人警示、智能行车安全管理在内的多方面内容,森鹏科技未来将致力于形成‘智能驾驶舱’整体解决方案。”董社森告诉记者。

▲森鹏电子后视镜使用范例

关于森鹏科技

Senptec(森鹏科技)坚持致力于将欧洲同期领先的商用车电子/电气架构和CAN总线技术引入中国,研发和制造符合欧洲商用车汽车电子标准的汽车电子产品,拥有15年的商用车CAN总线、车载电子设备、电控发动机匹配研发生产深厚经验。在美国Kansas City,森鹏科技成立了由Michael Han博士带队的研发中心,与中国TOF机器视觉研发中心合作,共同开展基于商用车位置信息和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商用车装备开发。
在中国,郑州森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秉承欧洲技术与欧洲标准,成立了商用车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商用车智能化联合实验室,产品研发制造全部按照欧洲商用车汽车电子标准执行,致力于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目标是成为国际领先的商用车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