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日一企 正文
“网安”产业看高新|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4 10:36  

 栏语: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郑州举行。郑州高新区作为“网安周”活动中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的承办方之一,经过多年深耕培育和重点招引,汇聚了启明星辰、芯盾网安、向心力通信、信源信息、河南信安通信、汉江电子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网络安全龙头企业。“郑州高新发布”推出 “网安看高新”栏目,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高新区那些网络安全领域的“宝藏”企业。今日推荐: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新华三集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于2017年3月31日在郑州高新区注册成立了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并在杭州和北京分别注册成立分公司。


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人民币。2018年,营业收入已达5.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6.8%,截止2019年底,营业收入已达18.38亿元,同比增长344.8%。累计申请专利458件,其中发明专利345件,获得授权专利123件,软件著作82篇。目前,公司已获批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大数据平台及工程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河南省宏观经济大数据智能预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科技型企业、河南省第二批“企业上云”服务供应商等省市区企业资质。荣获2017年度中国信息化最佳大数据产品奖、2017年中国大数据管理平台厂商评估最具挑战力企业奖、2018中国大数据优秀产品奖、2018年度中国大数据领军企业奖、2018年度中国大数据企业风云人物奖、2018年度中国信息化最佳大数据产品奖、2019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奖、2019IDC中国数字化转型政府行业应用场景创新大奖等荣誉奖项。与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召开招商引资洽谈会,积极推动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的引入。配合郑州市政府开展中国(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2019年,集团已明确将智慧城市战略方向的所有业务都放在大数据公司,公司也将全力贯彻落实该战略。在抢占数字化转型时机的年代,公司为企业、政府和高校等单位提供了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提高了协作、沟通、生产和决策的效率,降低了人工和决策成本,对企、事业单位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公司承接的郑州高新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项目,包含城市客厅、智慧产业展示、运营指挥中心、多功能活动大厅、众创活动空间五大功能为一体,为国内首创的“五位一体”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其中新华三城市数据引擎将汇聚区内31个部门、33万人口、33000余家企业的数据,全局呈现高新区经济、民生和政务等各领域数据指标;并基于城市数据引擎搭建上层各业务应用系统,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区的数字决策中枢。聚数汇智,力争打造智慧城市创新实验工厂,建设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数据有效梳理的背后,正是新华三集团数字大脑计划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落地的体现。作为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新华三从城市的视角创新提出“智能+一网两通三次”的全新业务架构,涵盖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整个生命周期,能够交付完整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为不同阶段的城市数字化发展提供定制化服务。

2018年12月24日新华三参与承办了中国(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活力”为主题,旨在商讨“智慧郑州”建设,把脉行业发展方向与产业发展态势,为打造智能、融合、惠民、安全的“智慧郑州”增砖添瓦,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本次论坛参会嘉宾3000余人,郑州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观展群众超2万人次,覆盖人员广泛,展示品类繁多,是全国不可多得的“智慧”盛宴。

深耕政府行业,在数字化时代,数据正成为政府开展管理、提供服务和制定决策的核心基础,为了更好的帮助政府和社会数据的高效整合利用,理顺数据的体制和机制问题,分别在河南政务大数据项目、河南省国家数字经济试点重大项目、郑州高新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等项目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政府行业数字化改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