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日一企 正文
企“航”|辖区企业与郑州宇通“牵手”,为郑州5G智慧出行赋能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09 10:05  

9月29日上午,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辖区企业郑州西普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道路、数字化站台、智慧停车、城市大脑、城市物联网系统等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动双方业务的快速发展,共同为未来郑州5G智慧出行贡献力量。


高新区管委会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凯胜,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研所所长陈常青,郑州市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总经理白建忠,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体系、智能网联设计院院长林明,郑州西普德科技董事长郭振甫等参加签约仪式。

宇通客车作为全球客车的领军企业,是我国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的行业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拥有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科研团队的同时,还拥有华为、阿里、移动、联通等豪华战略伙伴支持。在无人驾驶“云、网、车、路、人”等几个关键领域形成了华为、阿里的云,移动、联通的网,宇通聪明的车。


西普德科技作为中国智能基础公共设施行业的创新领引领者,以新型城市插座为创新理论,专注新型智能基础城市家具的研发。2020年,在新基建政策东风推动下,西普德各种产品在各个领域的落地应用取得了重大突破。特别是今年3月,成为阿里巴巴集团产品共建企业,融入阿里生态,并且作为郑州城市大脑物联网共享基站的供应商。

王凯胜表示,郑州宇通集团是国内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多项应用技术均走在世界前列。郑州西普德科技是国内智能基础公共设施行业的首创者,行业引领者,并在智能基础公共设施产业理论创新、标准制定、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卓越成效。在自动驾驶与智慧道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优势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就在本月14日,高新区举行了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的发布仪式,4台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在高新区天健湖环线投入试运行。标志着我国第一个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项目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两家企业的合作对加快推进郑州智慧产业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西普德科技总经理薛义铭表示,西普德将此次合作为契机,借助宇通的资源池,在高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的指导帮助下,励精图治,大胆创新,踏踏实实的狠抓应用,用三年的时间成长为中国智能公共设施乃至数字道路建设领域内的龙头企业,助力郑州智慧产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