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晚报 河南“实体企业单品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郑州高新区揭牌
来源:党办  时间:2014-05-04 09:30  

      29日,河南“实体企业单品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基地”在郑州高新区揭牌,同时意味着“腾计划”在郑州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与国内第三大内贸B2B电子商务服务公司、国内最大的单品电子商务聚集平台——中国网库集团合作实施,是郑州市完善和拉长电子信息产业链,打造郑州高新区电子信息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转变传统经营模式,加快郑州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也将为建设以郑州高新区为主体的科技城提供有力支撑。

      该项目的建设目标是,建设20个单品的网上交易平台,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和电子商务培训基地。吸引20家以上电商企业和服务机构入园,电子商务基地年交易额达到20亿元。

     据悉,中国网库集团是继阿里巴巴和慧聪网之后国内第三大内贸B2B电子商务服务公司、国内最大的单品电子商务聚集平台,在全国157个主要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在北京、郑州、武汉、贵阳、广州、兰州、天津等40个地区建立了区域运营总部,主要致力于细分领域的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与聚集,为实体企业提供基于行业细分的单品电子商务交易服务。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加快打造电子信息主导产业,电子商务产业集群是其重要内容。在河南省商务厅的指导下,于2012年11月成立了河南省首家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产业园——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将成为高新区最有活力和带动效应的产业发展形态,汇集国际、国内知名电子商务及关联企业,培育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集聚,打造国内一流、中部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将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物流、仓储支撑。郑州市也将以此为重要依托,加快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