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映象网: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1-12-22 10:49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3日,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大队长陈家旭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主题,在国旗下演讲。

队会上,中队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观看了“国家公祭日”视频和“纪念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录片”等,向队员讲述相关的历史知识,提升他们的爱国情怀。队员们在进一步学习抗日战争历史后,对日军犯下的暴行痛恨不已,以集体默哀一分钟的方式对死难的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悼。

此外,少先队员还通过吟诵诗词、讲红色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畅谈自己的感悟等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和死难者的哀思,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通过本次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小学少先队员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爱国热情。少先队员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传承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