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晚报第AA04版:高新区产城更新起步项目银发工业园重磅重启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12-29 11:05  

高新区产城更新起步项目银发工业园重磅重启

新增固定投资超过4亿元 打造数字新兴产业集群

12月16日,高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爱荣,赴产城更新启动项目——银发工业园考察调研。

银发工业园建于1994年,占地42.6亩,现有地上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包含3栋5层厂房和1栋2层办公。园区内企业以生物制药和电子产业为主,入园企业33家,园区存在土地利用率低、生产环境落后等问题。高新区拟通过实施工改新型工业用地,开展局部更新,改善园区物理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银发工业园产城更新项目新增固定投资超过4亿元。预计到2032年合作期末,园区当年总产值将突破15亿元,当年实现税收约1.3亿元,累计实现税收近10亿元;预计新增就业人口1000人,引入领军型创新团队1至2个,最终形成数字科技产业为核心的战略新兴产业集群。

据悉,高新区紧抓国家自创区“创新体制机制和政策先行先试”两个使命、“培育新产业、引领新业态、打造新模式”三大任务要求,契合新常态下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破解城市老工业区衰退问题,先行先试探索“郑州腾笼换业产城更新模式”,拟对创新大道东,化工路北,铁西路、瑞达路西,国槐街、科学大道南围合区域约17.5平方公里老旧城区开展产城更新,包括177宗土地、159家企业,旨在为低效企业赋能。其中,银发工业园项目作为起步项目,起着试点示范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