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顶端新闻:郑州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管”而有方“理”而有道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2-01-05 15:19  

郑州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管”而有方“理”而有道

为了探寻班级建设之路,引领学生精神成长,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班主任工作,郑州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筹划并开展了每两周一期班主任微论坛系列活动,致力于培养出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班主任队伍,争当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先锋队。近日,郑州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开展了第一期班主任微论坛活动。

本次班主任微论坛主题是:如何培养学生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分享人是优秀班主任代表赵翊洁老师。

赵翊洁,创新大道小学二年级一班语文老师并担任本班班主任。具有扎实的小学教育专业知识,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曾获得高新区思政课二等奖、青年教师公开课大赛奖、校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赵翊洁老师聚焦主题,提出了班级整体培养计划和具体的、具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赵老师分别从家庭教育、学校管理、学生心理三个方面分析了学生各个阶段呈现不同的卫生意识和相应的行为表现并分别列举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在经验分享环节,新手班主任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此类问题提了出来,有经验的班主任们纷纷总结出自己培养学生好习惯方面的一些“小窍门”。大家各抒己见,智慧的火花频现,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微论坛最后,宋建丽老师用十六个字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制定标准,责任到人,榜样示范,制度保障。”简洁的十六字确充分将本次微论坛的核心概括出来。相信班主任们在这十六个字经验的基础上,会进一步优化班级培养方案,帮助每一位同学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管”而有方,“理”则有道,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它不但需要聪明和智慧,更是需要耐心和恒心。此次班主任微论坛活动是心与心的交流,是分享经验,更是共同解决问题的良机,亦是好习惯培养的智慧碰撞。学校全体班主任用心聆听、用笔记录、也将用行动落实,共同谱写班级管理、好习惯培养的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