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中原网:郑州高新区宏达路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2-01-12 11:18  

郑州高新区宏达路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有效应对暴力袭击校园事件的发生,提高校园反恐防暴事件应对能力,保障校园师生人身安全。2021年12月31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宏达路小学全体师生与保安队联合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下午3点30分,由教职工扮演的“歹徒”,在骗取保安人员信任后冲进园内,教职工迅速作出反应:保安按响报警器并手持钢叉追向“歹徒”。教师们听见警报声,立刻停止活动,将班级门、窗紧锁,组织班内学生进入紧急避险状态,并且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学校领导。5分钟后,教师、保安齐心协力,使用钢叉将“歹徒”制服,警报解除。



通过演练,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反恐防暴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