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日报客户端:医护变“袋鼠” 温情暖居民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1-19 10:35  

医护变“袋鼠” 温情暖居民

1月12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办公室的灯像往常一样,依旧在早上六点多时候就亮了。红城社区目前有六十多名隔离人员需要入户进行核酸检测,今天他们要继续配合好医护人员完成单采任务,高效快速地为居民提供检测服务。

由于隔离人员属于重点人群,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延芳带队,社区工作人员刘静、刘卫娜、崔雅洁、毛亚坤、张智超主动请战、迎难而上,做好防护工作后,分成四组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刘静为每一位医护人员准备了小纸盒和医疗废物袋,在医护人员腰上用胶带绑上小纸盒装着咽拭子和试管。做完之后,把棉签放进另外一个医护人员腰上的医疗废物袋中,既保证了采集工作的快速进行,也避免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入户到7号楼一个隔离户家中时,一个居民小宝宝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医生好像一只袋鼠呀!”孩子童真的话语,逗的医护人员也笑了起来。

隔离不隔爱。在隔离期间,红城社区工作人员与隔离住户不仅每日保持高频率联系沟通,全面了解居民身体、生活各方面状况,还联系物业为其买菜、送菜、送生活用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解决隔离人员无法外出的后顾之忧。同时,还要做好他们的贴心人、暖心人,为他们筑起一道心理防线,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