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日报客户端:高新区首个人大代表工作室“开张”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9-21 17:13  

高新区首个人大代表工作室“开张”

9月14日上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郑州高新区首个人大代表工作室——高凤人大代表工作室正式揭牌,这是高新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主体——沟赵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探索,随后举行的接待选民活动,代表着高凤人大代表工作室进入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创业阶段。

根据安排,人大代表高凤负责联系由东连河村、西连河村、堂李村、御鑫苑社区共同组成的莲花片区。自2022年入站以来,高凤积极履职,多次深入东连河村、西连河村、堂李村、御鑫苑社区、紫竹社区、紫锦社区走访调研,与群众面对面谈心,采集第一手的数据信息,绿化、门面房出租、公交、上学等全方位了解辖区的情况,引入自身资源为莲花片区群众实现全年龄段服务,孩子硬笔规范字,中青年手工制作,老人红色太极,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接待选民活动中,区人大代表、沟赵人大工委主任边峰向莲花片区三村一社区发放居民议事代表证书,介绍了居民议事代表的“前世今生”、相关制度、工作任务、下步安排,并希望各位居民议事代表“要为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真切切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群众好上再好”。

莲花片区居民议事代表逐一向高凤代表汇报了公交线路空白、停车难、路灯不亮、学生上学、房屋漏水、暖气补贴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高凤认真倾听,一一记录,时不时就某些细节进行询问,了解前因后果,表示将会根据问题类型,分门别类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也希望大家互相配合,多沟通交流,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2022年是沟赵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践行全过程民主元年,沟赵办事处将通过“1234”工作机制,“1”是发挥好沟赵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2”是“双联制度”人大代表联系片区长、村社区书记,居民议事代表联系村组居民;“3”是视察制度、接待选民制度、年度述职及票决制度;“4”是过程民主、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以饱满激情掀开为民服务新篇章,让民生幸福的莲花在莲花片区开得更美丽、更动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