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日报客户端:共筑网络安全,喜迎二十大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9-21 17:17  

共筑网络安全,喜迎二十大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作为郑州市网络安全进基层试点单位,连日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瓦屋李社区举办以“共筑网络安全,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用接地气的方式让网络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9月6日,瓦屋李社区建立“助网侠”网络宣传小分队,明确分工,充分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每天定时把网络安全相关的视频发至居民群,向居民传达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同时,社区利用宣传海报及宣传条幅、海报等形式让“助网侠”网络安全宣传小分队在辖内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手递手、面对面宣传,让居民身处其中,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网络安全的宣传氛围,以提高居民网络安全警惕意识。

网络安全宣传周正逢中秋佳节,社区将网络安全的宣传海报展架放至社区大门显眼位置,提醒走亲访友的居民做好安全网络防护,更好的宣传安全网络工作。

社区网络安全宣传最新颖的当属以儿童绘画。社区开展的网络安全绘画作品评比活动,邀请小朋友们广泛参与,经筛选有25份优秀儿童绘画作品参加评选活动,社区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网络评选,参与人数6851人,累计投票1546票,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7位参赛小朋友。

瓦屋李社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郑州市网络安全进基层试点单位工作职能,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通过主题活动的广泛宣传,让全体居民都熟悉网络安全,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充分调动辖区各界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全社区居民维护网络安全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