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周一星 正文
【每周一星】第38期:80后党员的抗“疫”回忆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1 09:04  

发起成立基金6只,总规模近20亿元……在高新区,你或许知道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但你是否知道有家专门负责引导基金管理和投资运作的国资公司——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作为高新投控集团下属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与高新投控一道“逆行”在抗“疫”一线,本期主人公邵帅也是其中一员。


邵帅是河南周口人,但从毕业、上班、娶妻、生子这些岁月他都在高新区度过,对他来说脚下这片土地是他“第二个家”。“高新区为年轻人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发展机会,是一个可以展现作为的‘大舞台’。特别是近几年,高新区发展变化巨大,在这里安居落户我没有选错!”

自参加工作以来,邵帅一心扑在事业上。他所在的办公室是个综合部门,日常事务多,人手少,工作繁忙。他主动承担了公司的企业文化、职工教育培训、党建等工作,并将一些创新性的想法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在审核文稿、起草有关材料、处理来信来访、接待来人来客等基础工作方面,他也积极主动,踏实负责,从来没有过半分浮躁和懈怠。

“现在的工作也就是审核文稿、起草材料、党建等等。”邵帅告诉记者,随着工作进入正轨,但在闲暇时光里,他还是不禁会想起战“疫”时在高速路口与同事们并肩作战的点点滴滴……

由于公司人员少,疫情防控人手不足,无法合理排班值勤。“我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邵帅主动请缨,报名加入西三环北站卡口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考虑到自己外出工作时间不固定,要数次进进出出小区,为避免给小区及家人带来不便,减少安全隐患,他带上被子、简易折叠床等生活用品,直奔公司,安营扎寨。每天,结束8小时执勤工作后,就在办公室折叠床上过夜,这一坚持就是20多天。

谈到这里,邵帅觉得自己最对不住的,就是刚刚做完手术的妻子和年仅三岁的孩子,虽然如此,邵帅依然坚定地说:“比起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生和志愿者,我认为自己做出的这些牺牲微不足道,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春寒料峭,有几次夜里值班恰巧赶上大降温,加上长时间的站立,邵帅脚疼得几乎没有了知觉,但是他一想到自己身处车辆进出郑州的第一道岗,就在心中默念“坚持住、一定要坚守住”。就是这样日复一日艰苦的工作,邵帅从未喊苦喊累。

“怕不怕?”“怕,但是必须要做!”在一次执勤中,一辆从东北返郑的车中有五位人员,其中一人在检测中出现发烧情况,还有两人不断咳嗽。尽管内心有些害怕,但邵帅仍陪同救护人员一起,把病人送到医院进行登记和核酸检测,直到病人排除了新冠肺炎感染后,他才离开医院回到工作岗位。

高速口撤岗的第二天一大早,热心的邵帅又赶到现场协助后勤人员清点、搬运各类物资。看到撤离后的卡口空空荡荡,他感慨道:“这段卡口执勤的日子很累,但我觉得它让我在短时间内成长了很多。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为国家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使命。”

“为之则易,不为则难。”不仅是校训,也是邵帅牢记心中的座右铭。已经连续多年放弃休假的他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干和奉献书写着一位青年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