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郑州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工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2-28 14:51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郑州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工作

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郑州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发展婴幼儿照护、加强少先队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省委适应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确保”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头雁效应和浓厚氛围。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强化措施,认真整改,进一步把标杆标尺立起来。要紧扣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要求,坚持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相统筹,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活动开展,激励全市干部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着力找短板补弱项,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应急工作针对性和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理顺体制机制,把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作为当前紧迫的任务,上下联动、深入研究,全面梳理各项政策,不断强化协调联动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要加强源头管理、基层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紧关键,制定符合本地实际、行业规律的工作方案,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要压实责任链条,建立统一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联动合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坚持普惠性发展、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的方向,按照先点后面、先易后难的原则,加强监管、稳扎稳打、逐步推进。少先队工作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进一步加深理解,抓好中央和省委精神的贯彻落实。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政治上、组织上、队伍上、工作上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指导,培养“好孩子”“红孩子”。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引领广大少先队员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听取了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党校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党校姓党,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全过程、各方面,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教学、科研、办学活动。要突出主责主业,把党性教育作为主要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打造精品课程。要坚持从严治校,严肃校风教风。要加强自身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坚持开门办学,不断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