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沟赵办事处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交流材料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31 15:07  

抓住“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契机 奋力攻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沟赵办事处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交流材料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犹在耳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冲锋号已然吹响,沟赵办事处将重整旗鼓、整装待发,按照“一三五”工作思路,锚定“一个目标”,坚持“三个聚焦”,提升“五种能力”,凝聚力量向能力作风建设崭新突破昂然奋进。

一、锚定“一个目标”,提高能力作风建设政治站位

12月20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拉开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的序幕,今天召开的郑州市、高新区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提升了认识、明确了任务、细化了措施、压实了责任,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沟赵办事处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高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支持拥护,无条件贯彻服从,牢记使命、扛起担当,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到实处、落到细处、做到深处,不断提高攻坚克难、服务大局的能力,坚持项目为王根本理念不动摇,在项目征迁、安置回迁等中心工作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西美”高新宏伟蓝图的实现注入更强沟赵动能。

二、坚持“三个聚焦”,淬炼干事创业钢班子铁队伍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干部队伍建设,指出要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好干部队伍立标准。沟赵办事处将坚持“三个聚焦”,在基层的历练场中锻造坚强队伍。

聚焦“关键少数”,打造头雁领航、骨干担当良好生态。群雁高飞看头雁,政治生态抓“关键”。我将躬身入局、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成立工作专班,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压力和动力传导到“神经末梢”,确保上级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聚焦“典型引领”,营造见贤思齐、争先创优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注重从全办机关、村(社区)集体和个人中挖掘典型案例、先进经验、实绩实效,通过张贴能力作风建设“红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使能力作风建设在辖区全面开花,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聚焦“治病救人”,构建奖优罚劣、立行立改长效机制。保持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项目建设推进慢、改革攻坚效果差、民生服务满意率低的工作,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倒逼转变观念和作风,营造严抓严管工作氛围,推动全办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三、提升“五种能力”,激发沟赵全面发展澎湃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五种能力”,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领会,也是对全省广大干部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殷切期盼。作为基层办事处,更要牢记嘱托,立足实际、聚焦实干,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做到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

提升政治能力,把大事办好。持续深化政治能力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扛稳核心区主战场的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辖区核心板块、明晟二期等项目建设,坚持专班推进、专人负责,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工作推进在一线、政策实施在一线,努力拼出项目征迁沟赵“加速度”。

提升专业能力,把要事办牢。从强化党性修养和提高专业素养两个方向同时入手,在用好区级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办事处一级的各项培训,着眼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提高领导干部专业化水平,为城市管理、环境攻坚等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基础。

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把难事办成。找准郑州市、高新区发展大势,面对转型发展、改革攻坚,矛盾化解中的“硬骨头”,以数智治理为抓手、联勤联动工作站为载体,多找思路、多想方法、多问路子,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增强斗争本领,找准突破路径。

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把急事办妥。保持安全稳定“雷池不能越”的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思想准备、能力准备,紧盯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矛盾纠纷风险点,警钟长鸣、居安思危,让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置始终比事故更快一步,为发展提供和谐的大局环境。

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把小事办实。关注群众满意度“晴雨表”,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强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办好民生“关键小事”,解决好群众安置回迁、学生入学等“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实更厚。

百舸争流千帆竞,沟赵发展正当时。面临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沟赵办事处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拿出干事创业的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和崭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