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枫杨办事处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 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1 09:54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60岁及以上人群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甚至死亡的高风险人群。为进一步科学有序做好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建免疫屏障,4月18日上午枫杨办事处召开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统一部署,多措并举,针对有基础疾病、失能老人、居家行动不便老人开启“入户评估”模式,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有温度”,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有序高效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线督导落实 现场掌握动态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自开展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以来,枫杨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多次前往辖区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及各村(社区)临时疫苗接种点,随时掌控现场动态变化,及时了解各村(社区)接种进度、接种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在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加速解决问题,落实落细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每周召开例会,压实工作责任。梧桐办事处积极谋划,定期召开疫苗接种推进会,同时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定期督查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对各村(社区)疫苗接种数据情况进行分析,提出指导意见,强调做好60岁以上人员、3-11岁儿童及加强针的接种,梧桐办事处在全区率先开展疫苗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疫苗接种服务。

近日,枫杨办事处又增加三个疫苗接种流动点位,深入各个社区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平均每天每名医师都要走访60户左右,逐一为每位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为他们送去温馨和舒心。

“奶奶,您的血糖、血压控制得都挺好,并且高血压、糖尿病不属于疫苗接种的禁忌症,您可以放心接种疫苗。”社区医院的医师和社区工作者来到社区门口,详细询问老人的疾病史、常用药和近期身体状况,确认老人身体状况。

符合接种条件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小分队将流动接种点开在了家门口。医护人员与老年人的暖心交流和陪伴,让疫苗接种工作爱意满满。王科长为接种疫苗的老人送上爱心鸡蛋,居家老人都纷纷表示,“我们老人家走出去腿脚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打疫苗了,还有鸡蛋补养身体,真是太贴心了。”

一位接种完疫苗的老人对医务人员感慨地说道:“看到身边的好多朋友都接种了疫苗,我也一直想打,但自己有高血压不知道能不能打,而且我每天还要帮子女带孩子,去接种点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今天医务人员不仅帮助我解答了困惑,还让我不出小区就接种了疫苗,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老人的认可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

接下来,枫杨办事处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全力推进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以更细致的工作服务“最后一公里”,传递枫杨温度,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