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视频辅导 远程协助!高新区审批服务解锁“屏对屏”新体验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9 18:37  

“之前有政策和操作方面的疑问时,电话里总感觉说不清楚,现在能够直接和工作人员视频通话,还能通过网络远程指导,方便多了......”记者今日从高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局联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率先试点“新点智能客服平台”,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了“屏对屏”远程精准化审批服务带来的便利。

在此之前,企业群众想要在网上申报时,遇到问题需要通过电话或网站留言等方式咨询。如今“新点智能客服平台”的上线,通过“智能+人工+远程”方式,可以提供全天候无间断的网上审批咨询辅导,进一步提升网上审批服务效能。

“传统电话和文字交流可能存在的表达不清晰、理解有偏差、解答不到位等问题,现在有了平台,咨询辅导质效得到极大改善。同时,通过共享屏幕实时在线指导,也解决了审批服务问办分离的问题。”据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和服务科科长吴芳芳介绍,智能客服平台推出的“视频辅导+远程协助”服务新模式,让企业群众与咨询辅导人员实现了“屏对屏”智能交互,在网上申报时,遇到不知道如何操作、填写等问题,可以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请求辅导人员帮助,也可以由辅导人员远程指导操作,满足了精准化、个性化需求。

此外,智能客服平台通过编制问答知识库并及时更新的方式,确保非工作时间或一些简单、重复问题可以由机器人提供自助服务。而工作时间内,辅导人员会实时在线回应并处理机器人不能解答或企业群众需要的人工服务。

目前,智能客服平台以申请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取水许可、洪水影响评价审批、动物诊疗许可证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临时使用林地审批等涉及到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事项为基础,向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条件、所需申请材料、办理过程存在问题等咨询辅导服务,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能力,提高“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服务水平,加强网上审批咨询辅导和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和指导企业网上申报,努力实现全过程“不见面”“网上办”审批,提升网上审批服务效能,强化网上办理深度,以网上数据的多跑路换取办事企业群众的少跑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