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郑州高新区科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党工委办公室  时间:2014-03-20 09:20  

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第五督导组组长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9日下午,科技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局全体党员参加,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第五督导组组长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严格按照党工委统一部署,扎实有效推进活动开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三是要加强领导,成立机构,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体党员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做到加快科技城建设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两不误”。
    杨光副主任对科技局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工委的基本要求。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主要环节和重点举措,是开展活动的重要指导和实践遵循,也是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核心要求。我们要全面准确吃透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工委精神实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充分运用好第一批活动“五个方面”的宝贵经验,严格按照“五个更加”(即: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的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实现“五个进一步”(即: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的目标任务。二要真抓实做,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遵循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以及各级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活动的实质和内涵,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和原则,准确把握聚焦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一学三促四抓”这个主抓手和“四风”治理这个主攻点,唱响加强“双基”建设这个主旋律,围绕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这个主任务,紧扣真抓实做这个主基调,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切实解决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这个根本问题,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深入推进。坚决克服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各种思想障碍和畏难情绪,增强使命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深入查摆、积极整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检验活动成果。三要务实从严,扎实开展督导工作。从严督导、从实指导,做到六不放过(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放过、查摆问题不到位不放过、自我剖析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制度制定不到位不放过、群众满意度不到位不放过),发挥好把关和指导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