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荃到高新区调研循环经济和健康产业代表企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8 07:36  

5月7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荃、副主任王广灿一行先后深入郑州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河南省万聚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及“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幸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州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全资子公司,是格力全国五个再生资源基地之一。公司占地约130亩,投资超过2.5亿元,主要业务是用国际上先进、成熟、环保的处理技术,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进行无害化拆解处理,实现资源的回收再利用。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已拥有液晶电视、电脑主机、空调、洗衣机等多条自动化生产拆解线,配备有完善的仓储以及相关的环保处理设施,2018年底累计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约460万台,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过程中的环境保护,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示范促进作用。

胡荃一行首先来到企业展厅,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的介绍,对企业的园区建设规划、经营模式、技术特点及生产规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胡荃步入生产车间一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在自动化生产拆解线前,胡荃不时驻足,详细询问了各类电子产品拆解流程、资源再利用等相关情况,关心询问了生产线员工住宿、就餐等后勤保障情况,重点询问了企业发展谋划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胡荃对企业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和发展成效表示认可,他指出,以郑州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循环经济企业,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政府应当对企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对于企业提出的资金和废旧电子产品回收问题,他指示与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对于下步工作,胡荃要求高新区要继续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在未来企业二期项目建设中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

河南省万聚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份入驻郑州高新区,其母公司深圳市万聚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输液泵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目前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石墨烯负离子氧吧和智能输液泵系统,是中国唯一一家用气泵弥补重力的输液设备制造商,同时也是全球输液泵的创新领导者之一。在此次疫情期间,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钟南山基金会,捐赠一批石墨烯负离子氧吧空气净化器和电子口罩,助力武汉疫情防控。

在企业生产车间,胡荃参观了生产设备设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市场份额、生产原料供应及销售情况,了解企业生产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当得知企业产品目前已收到俄罗斯、日本等多个海外国家订单时,胡荃勉励企业在保持良好信誉、专业水准的基础上拓宽经营思路。

在产品展示中心,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3D立体口罩、儿童口罩、石墨烯负离子氧吧空气净化器、智能输液泵系统等产品的技术优势和使用场景。胡荃饶有兴致的试戴了企业生产的3D立体口罩,并对各项产品的市场前景给予了肯定,当得知企业今年营收有望突破1亿元、冲击2亿元时,胡荃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抢占市场份额。他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加快审批流程,帮助企业尽快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相关资质,为企业抢占市场赢得时间;二是积极对接市工信局,帮助企业缓解熔喷布供应紧张的问题;三是高新区相关部门要给予新入驻企业更多关爱和支持,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