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我区调研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1 18:51  
5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13人到高新区调研学校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5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13人到高新区调研学校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陪同调研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郑州高新一中、郑州中学实地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入班体温检测流程、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仔细查看了学生就餐准备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就复学准备、防疫措施、物资储备等方面的介绍。

结束对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的调研工作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郑州高新一中,在接受红外线测温、消毒后进入校园了解情况。

在校园里,调研组详细了解中学在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学生入校、入班检测流程,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食堂分时错峰用餐安排,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具体工作。徐济超走进教室,实地查看了学生上课情况。

调研组最后一站来到郑州中学,校医室、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调研了学生复学情况。徐继超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强调要严格就餐制度,分餐就餐,分流上下学,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要切实加强学校防疫所需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调运和储备。

5月6日,郑州市初高中各年级全面复学,高新区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紧盯师生返校途中、上下学路上、校园内活动等各个环节,实行闭环管理;将学校职工、后勤保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师生健康信息日报告、钉钉健康平台打卡和疫情防控风险预警系统三个平台系统管理,实现信息全覆盖,确保各类人员健康信息管理无缝隙、无盲点、无盲区,以“人防+技防”确保全面复学后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