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升级改造中!天健湖公园2.0版将以“网安周”主题公园身份亮相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4 09:08  
为迎接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向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天健湖公园被确定为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公园”之一,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近期即可与市民见面。

“叮叮叮……”9月3日一早,一阵阵繁忙的施工声打破了天健湖公园的寂静,这是高新区天健湖公园改造提升的现场。为迎接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向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天健湖公园被确定为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公园”之一,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近期即可与市民见面。


作为2.0版的天健湖公园,“网安周”主题公园究竟有什么亮点和好玩的项目?9月3日,郑报融媒记者专程采访了项目施工方高新投控集团所属的智慧运营集团。



“此次主题公园提升工作主要位置在天健湖公园的北广场、南广场、“C”环线和桥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公园整体基础设施的改进、绿化的提升外,我们会通过设置一些网安金句墙、主题小品、互动游戏点、网安主题道路等,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氛围,开展互动体验活动向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最重要的是对市民进行科普,把网络安全的概念一步一步地深入到市民的生活中。”



▲“C”环线效果图

特别是“C”环线的提升改造是主题公园的一大亮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铺设道路时,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和多功能储能式发光彩石,呈现出星河落地的效果,同时周边搭配计算机十六进制0,1和A-F的数据组合及计算机C语言中基础常量等元素,突出大数据的现代感,致力于将‘C环线’打造成一条穿梭在主题公园的一条数据银河。”

好看又好玩的同时让市民还能学到网络安全知识,是此次主题公园打造的重要一环。为了增强公园的互动体验感,智慧运营集团在公园多个角落设置了互动游戏点,包含解密+搜集+拼图+闯关等多种内容,市民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游戏,熟悉天健湖公园的构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运用和发展。

除了互动体验、人文关怀等设计理念,智慧化也是这次主题公园设计的特色之一。“与其他主题公园相比,我们更希望打造长效化的主题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主题公园的改造将持续进行,后期公园还将根据需要增设智能零食售卖车和智慧路灯等硬件设施,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智能、便捷的服务,提高城市公园管理水平,增强人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目前,主题公园前期涉及到的北广场、南广场、“C”环线和桥体亮化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宣传,增加天健湖公园的融合感与宣传功能,助力郑州打造永不落幕的‘网安周’。”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