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郑州(国家)高新区形象推广暨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系统上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1 09:21  
9月20日,在网络安全科技馆,郑州(国家)高新区举办了郑州(国家)高新区形象推广暨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系统上线发布会。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平台将于9月25日正式上线,并于9月28日正式对公众免门票开放。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充分发挥网络安全科技馆服务群众的效能,9月20日,在网络安全科技馆,郑州(国家)高新区举办了郑州(国家)高新区形象推广暨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系统上线发布会。

郑州(国家)高新区形象推广片上线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多场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主旨论坛、交接仪式等多项重头活动落地郑州(国家)高新区,吸引了全国目光,经过30余年接续奋斗、耕耘积累,郑州(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中国中部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

郑州(国家)高新区是河南省第一家高新区,是第一批国家高新区,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2016年获批国家自创区获批以来,郑州(国家)高新区发展呈现提质增速的强劲态势。GDP市场主体、建成区面积、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全口径税、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年均增长大幅跃升,在全国高新区中最新排名进入前20位。

郑州(国家)高新区积累了四大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富聚。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主校区坐落于此,集聚了国家超算郑州中心,7家国家重点实验室,6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新型研发机构,296家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843个省市级以上科研平台,汇集了各类科技人才8万余人,形成了金字塔型人才体系。强网杯成为全国网络安全风向标,世界传感器大会成为行业全新品牌,获批全国北斗应用技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中科院微电子所,苏州医工所,紫光集团智能终端全球总部,中国长城(郑州)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孵化培育体系完善。国家级孵化载体22家,国家和省部级众创空间26家,星创天地5家,总孵化培育面积超过了600万平方米。设立了八戒知识产权服务运营交易(中部)大数据平台、八戒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全国总部)等一批科技资源要素转化运用平台,在美国硅谷波士顿、以色列特拉维夫、英国伦敦、德国慕尼黑等地设立海外协同创新平台,共同构建起“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创新孵化培育模式。出台了“瞪羚独角兽企业梯度培育”“智能传感器”“网络空间安全”“北斗+”等12项创新型政策。携手阿里、华为、新华三等头部企业共建“一台多峰智慧城市实验场”,持续打造智慧解决方案在真实场景中验证迭代推广的平台。

知识产权优势突出。郑州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区域、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6.38件,全国领先;专利申请量连续4年突破万件。

科技金融服务完备。搭建了涵盖科技金融中介平台、政策性金融供给端、市场化金融供给端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上线中部第一个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设立运营母子基金架构,政府引导基金规模突破20亿元。设立省内第一家区级风险补偿池。集聚了金融机构127家,管理资金规模855亿, 40家创新类券商及50余家机构入驻,搭建了挂牌公司服务协会、全景路演中心等服务平台。辖区已经形成了13家上市公司,76家新三板企业、448家四板企业、1家准独角兽企业、6家种子独角兽企业、28家瞪羚企业、2593家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入指认证企业共同构成的投资标的体系。

郑州(国家)高新区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国家高新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功能定位、国家自创区“创新体制机制、政策先行先试”使命任务,弘扬自强不息、耘艾未来的郑州高新精神,锚定2025年基本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和“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建设更加宜居宜创宜业智美新城,肩负起带动郑州西部区域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城市、打造美丽生活的龙头责任,努力在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超硬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4个领域勇当全国排头兵、领头羊,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实现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做出高新贡献。

发布会现场,首次播出的形象推广片对郑州(国家)高新区进行了全面介绍。

“新网红打卡地”网络安全科技馆9月28日起对公众免门票开放

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平台将于9月25日正式上线,并于9月28日正式对公众免门票开放。

发布会上,网络安全科技馆运营公司天健网安总经理张丽介绍,公众只需至少提前一天在“网络安全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或“郑州高新发布”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即可进行参观。个人预约时间9月28日开通,团队预约时间10月8日开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民众身体健康,网络安全科技馆将采取预约报名的方式参观体验,日开放个人预约人数上线1000人,其他通过团队方式预约。


网络安全科技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立馆之本,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核心场馆和国家级赛事“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的永久赛馆。科技馆秉持“聚焦安全、支撑强网、服务产业、助力科普”的建设理念,围绕个人安全、政企安全、社会安全、综合竞技,从个体到国家,从微观到宏观等全方面、立体化、沉浸式的展现了网络空间的安全场景,设置了220余套展项和1700余件展品。该馆主体建筑四层,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是国内外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主题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技术领先、展示新颖,是普及网安知识、汇聚产业力量、展示创新成果、繁荣精神家园的新平台。

9月14日至20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网络安全科技馆作为线下主场馆,支撑网安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同时,圆满完成了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系列大赛的组织运营。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营,成功接待超过万人次的观众参观体验,为了带给大家更好的游览体验,迎接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场馆计划于9月21日-9月27日进行闭馆整修,对部分展项进行优化调试,同时也将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场馆安全无隐患,以最好的状态接待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网络安全科技馆是5g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巴士的四个运营站点之一,十月起正式通车运营。张丽提醒,网络安全科技馆正式开馆适逢国庆假期,请预约参观的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新闻链接:预约提醒

网络安全科技馆参观预约须知:

正式开馆日期:2020年9月28日

日常开放时间:每周三-周日9:00-17:00,周一、周二闭馆维护,节假日期间安排请见微信及官网通知

预约方式:个人参观预约通道:网络安全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或郑州高新公众号;团体参观预约通道:李彬 13253586215

联系电话:0371-61269999,0371-61781111

网络安全科技馆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河阳路与银兰路交叉口向西330米

交通线路说明:

1.自驾路线:

(1)沿西南绕城高速至科学大道站驶出,沿科学大道向东行驶,至创新大道向北行驶,至河阳路向西约500米即可到达。

(2)沿西三环或北三环至科学大道,沿科学大道向西行驶,至创新大道向北行驶,至河阳路向西约500米即可到达。

(3)沿西四环,从莲花街口驶出,沿莲花街向西,须水河东路向南,枫香街向西,创新大道向北,至河阳路向西约500米即可到达。(沿西四环,从化工路口驶出,沿化工路向西,创新大道向北,至河阳路向西约500米即可到达。)

2.公共交通路线:

(1)搭乘地铁1号线(开往河南工业大学方向)至郑州大学站C出站口,换乘B67路公交,至科学大道红杉路公交站换乘5G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巴士至网络安全科技馆下车。

(2)搭乘地铁1号线(开往河南工业大学方向)至河南工业大学站F出站口,在莲花街长椿路站换乘S152路公交,至网络安全科技馆站下车;

(3)搭乘地铁1号线(开往河南工业大学方向)至梧桐街站,换乘279路公交车,至枫香街银兰路公交站下车,步行沿银兰路向北,至河阳路200米即可到达。

3.5G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巴士路线及乘坐方式

5G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巴士环线途经河阳路-创新大道-科学大道-金柏路-枫香西街-红杉路,沿线设有网络安全科技馆站、万科城站(创新大道-科学大道交叉口北进口约150m)、科学大道站(科学大道-红杉路交叉口东进口约100m处)、牛砦站(红杉路-枫香街交叉口北出口约120m处),共4个站点,运营时段为08:30-12:00,13:30-18:00,实现5.5公里环线免费通勤接驳服务。现在为试运行阶段,10月正式通车运营。乘客可通过扫描乘车码或搜索“西美智慧约车”小程序进入乘车/约车界面,小程序支持通勤乘车、预约专车等功能,可为乘客提供候车点、车辆到离站信息查询,及预约专车服务。另外,在网络安全科技馆站设置实体站台,提供约车触摸屏、电子站牌、空调房等智能化、人性化设施,乘客也可通过触摸屏实现约车体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