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首席服务官窗口“坐班”,体验“最多跑一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7 09:03  
11月26日,郑州高新区环保安监局副局长阿志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三建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公,通过“局长走流程”的形式,把自己当成办事群众,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体验办事流程,体验群众办事能否跑明白、办明白。

11月26日,郑州高新区环保安监局副局长阿志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三建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公,通过“局长走流程”的形式,把自己当成办事群众,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体验办事流程,体验群众办事能否跑明白、办明白。 


当天来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坐班”的阿志强、陈三建,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自己局办派驻政务服务大厅的首席服务官。体验当天,环保安监局副局长阿志强巧遇来办事的市民王洵,王洵在高新区梧桐街上开有一家百货超市,需要办理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阿志强看过她所带的资料后,就带她到便民服务一体机前,让她按照界面提示,全流程自助申报,很快就打印出了《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政务环境,高新区环保安监局重新梳理许可要素,与软件开发公司对接,使申请、打证均可由申请人在便民服务一体机上自助完成,在河南省率先实现了《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的秒批。

阿志强体验了办证全流程后很有感触,“这样的体验活动非常好,领导干部通过操作从中发现问题、找出差距,用自己的‘多跑路’换来百姓的‘少跑腿’。”并向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和办事群众,征求了有关涉及环保安监局许可服务中的意见和建议。


在办公现场,体验后的陈三建,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流程和服务都要贴心,认真履行一个综合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首问负责等制度,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向办事群众主动提供前期咨询指导服务,为企业办事“准备什么”、“怎么办”提供有效指引,并嘱咐窗口工作人员,要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减少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方便办事群众,推行“只跑一次”改革;要坚决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要求,率先作出表率。 

下一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政务服务大厅搬迁入驻为契机,建立起管委领导和局领导驻窗体验长效机制,不定期邀请相关领导到一线坐班,面对面与办事群众和企业交流,形成与群众间的良性互动,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群众需求,查找问题与不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