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深圳市河南商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投资考察团到郑州高新区考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30 15:18  
11月28日,由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河南商会会长常远带队,考察团代表一行18人来到郑州高新区参观考察并交流座谈。

11月27日至29日,深圳市河南商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投资考察团来到郑州市考察。作为考察其中一站,11月28日,由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河南商会会长常远带队,考察团代表一行18人来到郑州高新区参观考察并交流座谈。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高新区开放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彦松,高新区总经济师刘云华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在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


▲考察团一行在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紫荆网络安全科技园、网络安全科技馆、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及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郑州高新区产业发展及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实地感受郑州高新区近年来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参观完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后,座谈会随即召开。

王新亭就当前区情、产业发展、“一台多峰”智慧城市实验场建设、资本力量“1+6”平台设立及高新区围绕中小企业成长指数搭建生态体系所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对郑州高新区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下一步广泛开展投资合作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新亭表示,郑州高新区系统梳理了前30年发展的经验教训,在总结四大优势和六项短板的现实基础上,坚定国家高新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功能定位、国家自创区“创新体制机制、政策先行先试”使命任务,锚定2025年基本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和“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以人为本,着力推进高质量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建设更加宜居宜创宜业智美新城,肩负起带动郑州西部区域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城市、打造美丽生活的龙头责任,努力在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超硬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4个领域勇当全国排头兵、领头羊。

围绕“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郑州高新区以辖区99平方公里,近80万常态人口为真实场景,正精心打造“一台多峰”郑州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本地百余家企业以参与实验场为契机与领航企业洽谈,进入领航企业集成项目采购目录,随同领航企业一起拓展全国市场,同时以实践项目带动外部企业落地,构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产业生态。目前,已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华为、新华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百度、中国电子、腾讯等其他“峰”的合作正在达成意向。

王新亭指出,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有5000多家会员企业,行业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互联网、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与高新区产业契合度很高,合作潜力巨大。今年以来,郑州高新区与深圳市河南商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及多家优秀的深圳企业结下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深圳昊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等落户高新区的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希望在符合自身发展战略的情况下,各位企业家能够到高新区投资兴业,共同携手为国家智慧社会的建设和智慧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王新亭指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郑州在制造业发展方面所呈现出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希望企业紧抓机遇,在郑州高新区布局企业研发分中心,进一步节约成本,优化产业布局;辖区园区借此机会,同商会建立协同招商体系,由高新区牵头搭建“1+X+N”结构,多维度精准匹配供需双方需求;围绕高新区核心板块,企业可以布局规划项目建设在高新区落地;目前,高新区“十四五”规划中计划在四大主导产业基础上,增加生物健康、人才培养、智慧农业等产业布局,双方可以在相关领域探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常远对深圳市河南商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对高新区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考察和座谈交流,深切地感受到高新区在四大主导产业的深耕与投入,也看到了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先进的发展理念、优美的城市环境、全力发展的强劲势头,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很多机会。商会及促进会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加强企业双方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高新区四中心、四园区主要负责人,昊博智能传感产业园、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亿达科技新城、紫荆科技园、联东U谷产业园、企业公园、电子商务产业园、863软件园等主要负责人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