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郑州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1 09: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郑州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郑州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作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内容,邀请郑州市委宣讲团讲师、郑州师范学院社会服务与发展学院副院长任先国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为辖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份精彩的“理论大餐”。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主持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各总师,其他副县级干部参加。


会上,任先国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同时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任先国表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宣讲结束后,王新亭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的问题,描绘了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对于动员和组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高新区各级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转化好、实践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和各种重点任务,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的一些根本要求;要着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抓紧抓实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组织开展宣讲宣传和培训辅导,深入谋划高新区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规划,全力以赴地完成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的收官工作,同时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围绕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议题进行了系统的解读,报告全面准确、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也富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对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下一步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两级两类四板块”管理岗以上人员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