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倒计时|西美高新等你来!强网杯“一赛一会三展”系列活动周六启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8 09:22  


7月10日至11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强网杯”系列活动将在郑州高新区举行,网信领域多名院士、专家、业界精英将齐聚高新区,共话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现状及未来。

本次活动沿用往届“赛-会-展”模式,同时增加了以“强网初心·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强网初心红色记忆展和以网安科普为目标的强网科普展,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活动参与体验。

“强网杯”系列活动是中央网信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河南省网信办、郑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一项融合赛事、论坛和展会的大型活动。自2018年第二届开始,活动在高新区举办,2020年,“强网杯”系列活动永久落地郑州高新区。历届“强网杯”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延揽网络安全领域优秀人才、提升全民网络空间安全意识、促进郑州高新区以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引领和带动郑州市打造信息安全产业集群,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五届强网杯“一赛一会三展”包含五个板块内容。“一赛”:“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该赛事是我国网络安全竞赛领域的标杆品牌,分为线上赛、线下赛、精英赛、人工智能挑战赛、青少年专项赛五个部分,其中“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将于本周末7月10日正式开启,32支战队决战网安之巅 ,7月11日由获胜战队瓜分大奖;“一会”:7月10日至11日举行强网论坛,设置主论坛和分论坛,其中主论坛以“新时代、新空间、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网络安全领域院士、知名专家、行业精英参会;“三展”:7月10日至11日,网络安全先进技术成果展将与观众见面;强网初心红色记忆展将于7月至12月举行;9月13日至9月19,强网科普展将在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面向大众开放。

作为河南省第一个开发区、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坚定国家高新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功能定位、国家自创区“创新体制机制、政策先行先试”使命任务,锚定2025年基本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和“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以人为本,着力推进高质量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建设更加宜居宜创宜业智美新城,肩负起带动郑州西部区域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城市、打造美丽生活的龙头责任,努力在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超硬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4个领域勇当全国排头兵、领头羊,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实现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做出高新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