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补齐科研阵容“中场”厚度!这家河南省首批中试基地落地高新区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10-18 09:34  

科技成果如何高效转化?想从实验室真正走向市场,中试(中间性试验)环节是一大关键。10月16日,首批8家河南省中试基地正式揭牌,其中包含落户郑州高新区的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中试基地。


什么是中试基地?打个比方,中试就像足球比赛中的中场队员,发挥着承上启下、攻守转换的重要作用。对于正在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河南来说,中试曾是我们的短板,当前则是付诸行动着力增强的重点。

首批8家河南省中试基地正式揭牌,为我省科研阵容补齐了“中场”厚度。它们旨在链接创新链与产业链,将对未来我省科研成果产业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按照建设目标,到2025年,我省将打造50家左右示范作用大、辐射带动强的中试基地,实现重点产业集群全覆盖。到2035年,形成体制机制灵活、服务特色鲜明的中试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科技成果有承接,企业需求有源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