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为社区发展引来“源泉活水” 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慈善)基金实现全覆盖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2 21:33  

为积极探索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发展治理,10月21日,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慈善)基金集中签约仪式在社会事业局举行。至此,社区发展治理(慈善)基金在高新区实现了全覆盖。


社治基金,作为社区治理的新方式、新平台,能够有效撬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从而助力社区整合辖区资源、解决社会问题,为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该基金主要来源于公共单位和居民,成立后将通过开展慈善救助、组织公益活动、推广公益项目、培育公益组织、传播社区文化等有助于社区发展的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公共问题,完善公共设施,丰富文体生活,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签约仪式上,高新区梧桐办事处作为首批签约单位做了经验分享,随后石佛、沟赵、枫杨及双桥办事处分别与高新区慈善总会签订基金协议书;高新区慈善总会负责人就社治基金的使用范围、流程等问题进行了简要培训。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办事处要把社治基金管好用好,通过设立社治基金,提高大家对社区事务的关注度,激发大家参与管理的热情,从而把社区的各种资源调动起来,用到社区发展和居民服务上去。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高新区在构建多元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发展治理格局上取得了新突破,对于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居民幸福感,构建和谐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