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学党史 | 红色文物中有哪些党史故事?快来这场展览中涨知识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30 10:30  

100块主题展板,讲述了100个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11月27日,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党工委联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党委、郑州中学党委,在高新区中心广场开展了“我寻找、我发现、我来讲——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主题巡展活动,吸引不少党员群众驻足参观。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枫杨办事处党工委联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党委、郑州中学党委,启动“我寻找、我发现、我来讲——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党建项目。历时4个多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全院党员师生足迹遍布全省十余个地市,通过查找档案、走访家属、亲历当事人等方式收集整理全省特别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红色文物,共寻找发现1000余件红色文物,结合郑州中学一起精心筛选、凝练发掘100个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红色文物中背后的党史故事并制作成展板进行展出,在高新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此次展览活动,通过100块主题展板,讲述了100个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深入人心,希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领悟,更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密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枫杨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广辉表示,今后,枫杨党工委将以“我寻找、我发现、我来讲——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党建品牌为载体,深入开展百名书记讲百篇“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