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12月22日全国首播,“高新制作”再登央视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1 10:04  

“《焦裕禄》电视动画片将于12月22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全国首播,焦裕禄精神宣传弘扬工作正式进入‘动画时刻’……”今日,记者从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获悉,由辖区企业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制作发行的《焦裕禄》电视动画片即将登陆央视。

《焦裕禄》电视动画片共26集,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动画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带观众重温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手法、活泼的形式,为弘扬焦裕禄精神提供生动教材。

作为高新区优秀文化企业代表之一,小樱桃集团经过4年沉淀积累,于2018年正式组建《焦裕禄》动画制作团队,本着严谨的态度,以艺术的手法,制作出了这部动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该片还是河南省唯一一部被国家广电总局纳入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剧目的作品,同时被纳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重点项目。

据悉,这已经不是“高新制作”首次登陆央视。此前,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动画片项目,由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央视动漫集团、延安高新文创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延安童谣》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该片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歌童谣为主要表现形式,用儿童视角讲述“延安娃”的经历和所见所闻,展示老一辈革命家的品格与风采。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高新区文创企业,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激发创意灵感、丰富文化内涵、表达思想情感。约克动漫、华冠文化等企业在红色文化传承传播方面各展所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现红色精神,做好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让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永葆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